上月的復活節假期,和阿妹隨同老四一家四口,由四女婿駕車,北上到珠海一帶遊玩去。老四將今回的旅遊命名為「珠海順德扶老攜幼食買玩之旅」,非常貼切啊!
我們為避人潮,選擇假期前一天出發,於假期結束前一天回程。去程沒怎麼塞車,然而回程時,仍於關口塞車差不多四十五分鐘。聽說前一日塞車三小時呢,那麼我們可算幸運了。
到底已過了一個月有多,現在才來寫遊記,似乎印像已有點模糊了。
四月二日,約中午出發,經港珠澳大橋,路路暢通。
很快已來到了關口。香港出境,全部人免下車,只需交出身份證讓工作人員核對就可以了。
到了內地關口,駕駛者和行李可留在車上待檢,乘客全部要下車步行往聯檢大樓進行過關手續。此刻很多人都是很趕急地跑過去,噢!要這麼趕的嗎?原來,上到去,已排了多條的人龍了。然後,過了關,又急急地跑去會合坐來的車;開始往目的地「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」駛去。晚餐於酒店吃自助餐。人很多,食物都是一般的款式,味道正常。吃飽後,往橫琴長隆劇院看表演。
第二天(四月三日),吃過早餐,退了房。寄存好行李,兩個孫,自然不會放過玩機動遊戲的機會;於是,又分頭行事了。我和阿妹,去玩了踫踫車和再度去了鯨魚館看表演。
這裡的機動遊樂場,都是室內的,完全不受天氣所影響。
最小的那條鯨魚,是左面那條鯨魚所生的。牠除了表演外,就是一直黐在母親的身邊,一步不離開,是超級的"媽寶",很有趣。
~ ~ ~ 待續 ~ ~ 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你那杯拿鐵好靚呀!食物看著好開胃。孩子們開心,大人們也會跟著開心。
回覆刪除不得了呀!我已迷上拿鐵了!真的,感恩我仍有體力跟著他們到處去,很開心!
刪除長隆真是辦得很成功,好多年前我已看過這個世界級的大馬戲團表演了,十分精彩,覺得是國家級表演,不是一個地方搞的。以前我看的是在番禺,而今你看的是珠海橫琴,證明是遍地開花了。
回覆刪除長隆已聽聞很久,今次跟老四去,大開眼界了。那世界級大馬戲團的表演,甚精彩!
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