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十七至二十四日,我和阿妹跟老四一家,六人的組合去了一趟奈良、京都和大阪。這幾天,避過了香港黑雨的日子,在那邊過了幾天愉快的旅程。二十四日晚回到香港,第二天日本就發生地震了;而奈良、京都和大阪則受到颱風的影響,多處地方都受到了嚴重的水浸。眼見這些地方都是我們早幾日才到過遊歷,頃刻竟變成澤國了!
旅行的日子是一早已定了的,到時遇上甚麼天氣也只能接受。今次離開及時,不禁感覺有點兒幸運呢!
不知是玩得太盡興,還是香港悶濕的氣候,回來後這幾天,總是感到很疲累。一向習慣了香港的氣候,沒對比,也就不覺得怎麼樣。在日本過了幾天清爽的日子,回到來,就有比較;原來,香港夏天那種熱且濕真的令人非常不好受。還好,我們有冷氣機可隨時開啟。看這幾天歐洲的熱浪,熱得讓人咋舌!而且,據聞那邊的房屋有安裝空調的並不十分普遍,那就更難受了。
今天,本想去農莊打理一下農作物,可是,天空又再烏雲密佈,又要下雨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